close

 IMG_3008.JPG  

避開過年人潮,開工日後來個家庭小小旅遊,由Ken先生開車載我們一家6口(好多人啊~)

因為是一日遊所以決定到離台中很近的苗栗走走

只要是玩樂不管是去哪裡總是會有期待感,像小時候要出去郊遊般早早起床 samwoo_(133).gif  

開車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左右就抵達南庄,因為避開車潮人潮onion_(90).gif一路順暢好棒啊~

一到達南庄就先觀光客樣的在桂花巷洗衫坑牌子旁照了幾張相XD想像進入偶像劇情境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哈哈哈

因為坐了一段時間的車口好渴就在入口處買了甘蔗汁,比較特別是有賣熱的薑母甘蔗汁,不過忘記拍照了印象中味道普普通通

緊接著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要來嘗美食拉~

原本要吃老金龍飯店的但是當天竟然休息Zsamwoo_(19).gif  呆夭夭~

最後轉往附近的客家媳婦小吃館

比較適合一群人一起點合菜享用,都是一些客家的家常菜,炒粄條.薑絲大腸.客家小炒.客家湯圓等等,可能我比較少吃客家菜所以多少有點不是很合口味,不過喜歡客家菜的人也許會很愛。

 aa8a080  

 

湯粄條。$40

油蔥酥的味道最明顯,然後粄條蠻Q的,但我沒有特別記憶。

IMG_2968.JPG  

 

炒粄條。$60

熱炒的醬香味比較足夠所以吃起來比較香也比較夠味,我覺得還不錯。

b6524f0  

 

炒米粉。$60

因為大姊很愛吃炒米粉,所以不管到哪常常都會點來吃,跟常吃的有些許不一樣的味道,味道不是很重得那種,更不是常見的淋上肉燥款。

IMG_2969.JPG  

 

炒桂竹筍。$120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吃竹筍所以本來沒抱太大得期望,卻意外的是印象最深刻得一道菜,醬香味中帶有蠻重的醋香與酸勁,竹筍也是很脆很新鮮,平常吃不太到的菜色還不賴呢!

IMG_2970.JPG  

因為是邊吃邊玩想要多吃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因此沒有吃到10分飽為胃留了一些空間,往下一攤前進 samwoo_(136).gif  

 

永涼製冰廠當地50年老店,在客家媳婦小吃館和老金龍飯店同一條街上

IMG_2972.JPG

 

桂花冰淇淋

雖然名稱是冰淇淋,但吃起來口感卻比較像是綿密的冰沙,感覺可能就是古早味的製法,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吧?!入口時是綿綿又有小碎冰的口感,然後有淡淡的桂花味慢慢出來,本來以為是很香濃的口味,沒想到是清爽的冰淇淋,也許夏天很熱很渴時是個好選擇。

IMG_2973.JPG IMG_2974.JPG  

 

看到牌子就忍不住停下來拍一下samwoo_(3).gif證明自己來此一遊,復古的紅磚牆意外地很有Fu耶~  

IMG_2975.JPG  

桂花巷裡發現可愛的香草舖子雖然很多地方都有設點了不稀奇但還是忍不住走進去瞧瞧samwoo_(96).gif  因為人好多喔~

IMG_2982.JPG

晴爸幫我們拍合照結果主角是samwoo_(1).gif 塞滿了整張相片,有發現上方有小小的香草舖子嗎~原本是想拍整個可愛裝潢和配色的,結果‧‧‧XD超好笑的

 

IMG_2983.JPG  

 

入口處放了熱熱的花茶免費試喝今日:喜樂康福茶(薄荷+甘草+迷迭香)淡淡的花香氣還有涼涼的薄荷很爽口很好喝。

IMG_2981.JPG  

附設一個洗手台提供給客人洗手,放了兩款不同的花草香皂以及三種香味的護手霜免費試用samwoo_(24).gif 好貼心好棒~ 

IMG_2976.JPG  IMG_2977.JPG  

 

裡面許多擺設都是木頭鄉村的風格,黃色的燈更增添了可愛感,牆面還是黑板漆有許多可愛的手繪圖我很喜歡

IMG_2979.JPG  

 

有許多的試用試吃,下面兩罐是給試吃的手工餅乾,很大方的直接很大一塊隨便你吃,兩款都有濃濃花香好好吃,我們也忍不住買了一罐回家

IMG_2978.JPG

 

 

他們還有可愛的販售冰淇淋窗口,不過我沒有買來吃

IMG_2984.JPG  

 

桂花巷的標誌,很復古的感覺,是小石子階梯那種

IMG_2985.JPG  

 

江記桂花巷花茶湯圓

店家介紹:使用桂花、玫瑰花、薰衣草等花材釀製,經過濾後所備好的關鍵(花蜜),濃稠的花蜜因冰糖與麥芽的結合,攪拌後,一口湯圓一口冰是最好的口感,乃水果可以幫助糯米的消化,所以此項超人氣冰品,則是桂花巷茶花湯圓。

當天買了冰鎮桂花湯圓。$50 桂花酒釀湯圓。$50,原本期望很高的可是吃完我覺得還好,他主打冰鎮湯圓有加水果,也許是季節問題水果都蠻酸的,湯圓也不是很Q軟的那種,稍微有一點點硬,熱的酒釀湯圓則是晴爸想吃的,裡面的湯圓是大顆有包餡的那種,晴爸說吃得出來是手工的,聽起來似乎還不賴的感覺。

IMG_2992.JPG  IMG_2994.JPG  

 

慢慢地逛完了桂花巷裡面我們又更往裡面走,慢慢步行約10分鐘

來到南庄怎麼可能會錯過百年老郵局呢!季節對了~所以郵局外面有好幾棵櫻花樹盛開彎羞.gif  粉紅的感覺好美麗

 

百年老郵局

復古的日式建築非常的特別,最大特色為把側面當正面使用,格局古樸,與老庄長官邸、乃木崎為鄉內三大日據時期的文化資產。

IMG_2986.JPG

 

晴爸晴媽很可愛的在老郵局前面設立的立牌合照

 

IMG_2987.JPG  

 

抹茶紅豆冰。$50

最底下是傳統的清冰,店家剉冰是比較細的口感往下壓平再淋上抹茶糖水+紅豆+煉乳+湯圓,整體不太甜所以可以一口接一口,抹茶的香氣很夠,紅豆顆粒也煮得很軟爛,我覺得是好吃的抹茶冰喔!不會太甜膩很棒~

IMG_2988.JPG

IMG_2991.JPG

 

IMG_2990.JPG

 

 

 

逛完南庄老街之後又開車來到仙草的故鄉關西

ㄤ咕麵

一整棟的但座位似乎只有一樓的樣子,大家一定都很好奇ㄤ咕麵為什麼要叫ㄤ咕,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是逗小孩發出的語助詞,最早的老闆叫小孩吃麵時都會說「ㄤ咕ㄤ咕」因而這樣誕生,很特別吧

IMG_2995.JPG

 

內部裝潢走復古路線,自助式點餐,小菜在旁邊可以選後自己端

IMG_2999.JPG  

 

招牌ㄤ咕麵

甜鹹甜鹹的口味還不錯,又有油蔥酥的香味,麵條則是普通的陽春麵條。

IMG_2997.JPG

 

花生豆腐

蠻特殊的豆腐口味,吃起來口感很像布丁估溜咕溜的,可以嘗試看看。

IMG_2996.JPG

 

 

菱角芋頭貢丸湯

光聽名字一定覺得很不搭,但我想說這真的很好吃喔samwoo_(107).gif  沒想到菱角和芋頭變成貢丸餡這麼不賴,很香有咬勁而且還咬得到菱角和芋頭顆粒,呼呼~意外的收穫總是令人開心。

IMG_2998.JPG  

 

關西臭豆腐。$50

吃完ㄤ咕麵走出門口往右看馬上就能看到巷子底的它,鐵皮搭建的小店,現炸的臭豆腐放上滿滿的泡菜,只能說中規中矩的味道,沒特別好吃但是挺不賴的了。

IMG_3001.JPG

IMG_3002.JPG  

 

關西仙草巷

吃完臭豆腐後再往回ㄤ咕麵的方向在兩家中間的小巷子裡,最特別的是你要搭電梯到5F!!!

 

IMG_3003.JPG

 

 

 

門口的牆上貼滿了仙草的優點介紹

 

 

IMG_3004.JPG

 

 

搭電梯到5F門一打來就看見他們家很大的櫃台

 

 

IMG_3005.JPG

 

 

當天點了蠻多樣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只拍了一張照片onion_(71).gif  只能飲恨了~

養生仙草飯糰套餐(仙草飯糰.仙草汁.仙草凍) .現煮養生燒仙草.仙草咖啡.仙草牛奶...

他們家標榜養生為訴求,為了不加任何的澱粉,用寒天、蒟蒻取代傳統的太白粉或番薯粉,不加任何防腐劑、人工香料等,因此比市面上相類似的產品,製造成本較高,口感較Q,所有產品價格真的都比市售的貴了不少,沒有很甜的味道而是淡淡甘草味,最特別的是還有仙草雞湯仙草炒麵但是已經太飽因此沒有點,他們還把產品做成了拌手禮包裝,喜愛養生仙草的人應該會愛上他們家,可是我覺得有點苦耶XD

IMG_3006.JPG  

 

關西紅豆餅

位於關西仙草巷附近,旁邊有7-11和客運,一顆12元奶油內餡的真的很香濃很好吃,超級推推samwoo_(50).gif  他還有很多口味最棒的是有雙餡

IMG_3007.JPG

 

家庭一日遊真很開心耶~總是跟著美食走的行程GPJN.gif  吃不停,偶爾利用一天時間跟家人到某城市走走玩玩,放鬆心情真的是很不錯喔!可以跟著晴的一日遊行程玩看看喔~

IMG_3009.JPG  

 

9cc1190  閱讀快樂9.gif  

 


江記桂花巷湯圓

b6f68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西ㄤ咕麵

b6f68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西仙草巷

b6f68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ove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